close


貓空草湳→猴山岳

終於輪到我了......東閃西閃,還是躲不過!
雖然我愛運動!但是我不是一個喜歡爬山的人(只爬枕頭山^___^),我的運動都是水上運動為主,在水裡優游的感覺真棒!而且在水裡的速度快慢,控制起來都很輕鬆。

而我待的公司,老闆是個特別愛運動的人,而且只要是老闆喜愛的運動,公司的職委會就會推行到員工內部,“更讚“的是還推行的非常徹底,又更屌的是,身為主管一定要落實政策,力挺到底(要實際行動不能ㄛ,不能只是喊喊口號)。於是,在精神和心靈的雙重“感召”下~~~我,即將要登上臺灣百岳之首「玉山」。

今天是登玉山前的第一次行前體能訓練,幸好天公作美,給了一個涼爽的好天氣,因為我很討厭運動後那種溼溼黏黏的身體感,所以,今天天氣真的很舒服!

本次首次山訓,順道搭上與康橋小朋友們一起進行登玉山的行前訓練,所以在運動老師的帶領下,大家一起做完暖身運動後,也已經8點半多了。因為登山人數眾多,所以分為兩大隊,一半先走猴山岳,另一半走二格山,而我們這群散客今天要走的是猴山岳,預計3小時可以走完,中午我就可以回家睡個覺囉!不錯不錯!




登山約15分鐘後,本姑娘的大腿就開始覺得酸痛,然後很快的全身熱,接下來…因為身體熱熱的,我就好想睡覺ㄛ!友人“邦邦“也不斷在前面回頭看我這隻不愛爬山的姑娘到底行不行……,我就不斷告訴自己OK啦OK啦(心裡一直低咕著…我不想爬我不想爬)!

就這樣慢慢拖著爬著……也爬了1/3了耶!這時也不再覺得累了,隨著周圍環境的生態越來越豐富,開始東張西望,拿出相機到處拍照,一路拍一路走一路爬,沿路欣賞著不同區域性的植物、昆蟲和動物,這些景觀也分攤了我對於身體酸痛的注意力。到了11點多時,已經到達猴山岳頂端了,站在頂端吹著涼風,眺望整各木柵區,遠方台北101大樓顯的特別渺小,康橋的小朋友還問老師:「老師,我們現在有比101高嗎?」 ,有!但是卻比登上101多花了3小時…哈哈哈!__!


既然登頂,就會有下山,當我喘完、吹完爽爽的風之後,往左邊瞧那擠了一堆人的地方往下一看!哈!這就是大家一直在說的「90度垂降陡坡」路段,我想,這段就是猴山岳為什麼會叫做猴山岳的原因吧!這一段垂降,根本就是“猴在爬的”,康橋小朋友們,很多人都沒爬過這種山,所以,一隻隻的被導護們引導腳要踩哪裡,接下來左腳踩哪、右腳踩哪裡……這一段垂降,就導致整座猴山岳都塞人囉,六組小隊下來,也花了2個小時!
我也沒啥耐性等(而且吹風也吹的有點冷了),所以在第一隊的小朋友落降完之後,我就跟在後面啦。真感謝貼心的登山人士,做了垂降用的繩結,以及長的位置剛剛好的藤蔓枝幹,讓我一步步的踩著藤幹和岩洞爬下來。爬完這段垂降後,站在下面往上看,哇靠!真是他媽的有夠陡…我怎麼爬下來的啊!不過!爬下來後的感還真的爽,爽我做到了,爽我的腿爽酸了!


接下來就是一路下山囉!下山,就是膝蓋承受重力最多的時候,在本姑爬完垂降陡坡的那段之後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在陡坡那段一直採用劈腿拉筋的動作踩下來,所以下山時顯的大小腿特別“軟Q”,步伐也顯的更大步了。
到了猴山岳和二格山的分叉處,我們就此告別了※橋的隊伍,往猴山岳的山下走,走向回家的路囉!

這次爬山後,其實身體狀況還算可以負荷,幸好平常還有在運動。

過程中,讓我感動的是,有些康橋的小朋友們第一次走垂降坡的心裡障礙克服,尤其是在我前面的一位小女孩,她媽媽說她平常很少運動,也是經由這次康橋要登玉山拿畢業證書的行前訓練,讓她的女兒可以有機會挑戰自己,也可以有機會讓自己思考決定,徹底執行自己每一個步伐該如何走。這位小女孩每走一步,媽媽都在後面為她加油打氣步段告訴她「你可以的」,所以,也看得出來小女孩在下坡路段已經顯得較不緊張,身體能夠放鬆的走。
我只是在想,當爸媽的,的確都很愛護自己的小孩,但是,該如何拿捏小孩的自主獨立判斷,真的家長要對自己看事情的廣度要加大、加深。像這次登玉山拿畢業證書,並不是100%的學生都參與,25%沒參與的學生,大多都是因為家長說“太危險”,“太危險”是因為這些家長沒登過玉山、也沒爬過山、或是也不愛運動、或是一昧的聽新聞說山難事件高...等等。但這些想像,其實都不如讓您或孩子能親自參與來的更具有實質意義和體驗吧!



《補充資料》
冷凍茶
茶在製作過程中,分為《做菁(發酵)》→《殺菁(定味)》→《揉球(定型)》三大步驟。而另外一種受歡迎的人氣茶種是「冷凍茶」,是在初步整行為條狀後,省略的揉球的步驟,直接把茶葉放入零下15~20度的冷凍庫保存, 等到要泡時再拿出來飲用,其口感不但不遜於乾燥茶葉,還多了一股芬芳的感覺。它散發的飽滿清香,被譽為是茶種中最香氣襲人的茶類。

更多貓空草湳精彩照片,請見友人“邦邦“的攝影集
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olvwu/sets/72157617121841097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秋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